摆烂大王就是我

【忘羡】论那对夫夫在历史上造成的影响

-向方块栗子致敬!

-ooc属于我,人物属于秀秀

-时间设定在羡羡和汪叽还在姑苏时求学的时间。

-【】是主播我的话,//是弹幕

-没有写到曦臣果果,桑心。

第三章:最后,偌大的江家,也只剩下他一个人了

没有一个人在看完直播后反思,这到底该是谁的罪孽?岐山温氏?不,造成这场罪孽的人,其实,就是他们自己。

第二天,哪个天空水镜果然又准时的亮了起来。

【hello!大家好,又见面了!我是主播秋夜,欢迎来到秋夜的历史小课堂!】

/啊啊啊啊!千呼万唤使出来/

/感谢up主这个大宝贝!/

/夜秋小姐姐今天也很漂亮呢!/

/主播等我,我去把我表哥叫过来!他是三毒圣手的死忠粉啊!我要是不叫他的话,他会揍我的!稍等片刻!/

/有没有姐妹们啊!求扩列!/

【今天这一段历史,虽然有上升到政治领域,但其实还可以,不过,有些事是不适合一个旁观人士讲出来的,所以我今天把墨溪哥叫了过来,让他在一旁听着,如果有什么不适合的地方,他就会出声提醒我的。我们先来梳理一下江澄此人的生平吧】

夜秋拿出了一张纸,下意识的拿出了她最常用的钢笔,然后立刻被刷屏了。

/嗯!!!!!!抹茶系列和樱花系列!/

/woc!我当时到处找人托关系也没有买到的限量版!/

/果然你大佬还是你大佬!/

“看来,那个年代的物品是挺好用的。”蓝曦臣看见夜秋用这根笔不用沾墨,思考到。

【行了行了,别讨论我的笔了,要这么下去,今天这场历史小课堂就该变成看笔大会了!正式开始介绍了啊!

江澄,字晚吟,号三毒圣手,其父江枫眠,江家第34任家主。其母为紫蜘蛛虞紫鸢,其姐为江厌离,师兄为魏无羡。佩剑三毒,常用法器为紫电。年少时性情洒脱,意气风发,后因射日之征后种种变故,渐渐压抑本性,对外越发阴冷无情。在射日之征之前,温家温晁爱婢王灵娇,偕温氏走狗屠莲花坞。江澄与魏无羡被独自留下的虞夫人在船上用灵器紫电捆住顺流而下,遇见其父江枫眠,江枫眠惊讶的发现紫电已认他为第二主人,再度捆住二人后江枫眠回到莲花坞与其妻虞紫鸢共同抗敌。却均都惨死,除身处眉山虞氏的江氏大小姐江厌离外,唯有江澄和魏无羡逃出。在围剿乱葬岗过后,江澄这一生,至亲五人,就只剩下了一人。】

莲花坞覆灭?!温氏这是想要称霸仙界吗?要知道莲花坞是云梦江氏的地方,莲花坞覆灭就意味着江氏没了?!

/我有疑问!据史记记载,前江宗主和虞夫人实力高强,不可能江家就这么容易灭亡吧!/

【你们……知道化丹手吗?】

一句简单的话,让所有的人脸色大变!化丹手温逐流!

【化丹手温逐流,本名赵逐流。因为受过温宗主的恩惠自愿加入温家,从而改姓温,而温逐流最神乎其神的技术,就是他的一双手,可以使人化去金丹,从此再也无法修炼。而江宗主和虞夫人就是先后被他化去了金丹无法抵抗,这才死去。】

/等等!我曾经在史记上看过,好像前江宗主并不喜欢虞夫人,那为何要去救她呢?/

正好看见这条弹幕的夜秋停顿住了,半晌才说道:“这个不适合我来讲,让墨溪哥告诉你们吧。”

江墨溪听到夜秋说叫他以后,便起身回答了这个问题:【这些全部都是谣传,据当年我niang……江澄前辈说,他的父亲其实是很爱他的娘亲的。不过,当年的虞夫人虞紫鸢以为江枫眠爱的是……这个,魏无羡的母亲,藏色散人。但其实据后来江澄前辈找出的一本江枫眠的日记来看,他的父亲其实是极爱他的母亲的,不过……因为太爱了,所以放不下心,当年经常找藏色散人询问如何才能追到虞紫鸢,可这一来二去,却让虞夫人误会了。如果江枫眠宗主不爱虞紫鸢的话,应该有了江厌离之后,就不可能再有第二个孩子了,可是,却有了江澄,其实这个时候谣言已经是不攻自破了。只是虞夫人自己不敢相信而已。】

/!!!!!!/

/妈妈!我好像找到真爱了!/

/因为太爱,所以不敢爱。因为不敢,所以不能爱。嗷嗷嗷嗷!这对cp我锁了!/

/其实只有我一个人注意到那句话吗?!/

莲花坞内,虞紫鸢不敢置信地看着江枫眠,一向强势的她此刻却抓住了江枫眠的衣袖,询问道:“江枫眠!你告诉我这不是真的!”

江枫眠静静的看着虞紫鸢,沉默半晌,这才缓慢开口:“这是真的。当年我去找藏色,是因为我喜欢你,我想问问她,你喜欢什么。我从来没有喜欢过她,她更没有喜欢过我。藏色爱的是长泽,我爱的是你,我们两个根本没有任何关系。以前厌离和阿澄还小,我们也还年轻,我想着,只要你一辈子在我身边就好,毕竟我们来日方长。可我没想到,你竟然误会了那么多年。”

两人没来得及继续‘互诉衷肠’,就被接下来的话打断了

【咳咳……接下来就继续由我讲解吧!接下来,更加让人心痛的事发生了,江澄被温家抓走,化去了金丹。】

/夜秋老师!我有疑问!在射日之征中,江澄是以用紫电而闻名于世的。既然他没有了金丹,那是如何使用紫电的?/

“温家!该死!”虞紫鸢刚才和江枫眠面前的柔软一面完全遗失,一贯温和的江枫眠也冷着一张脸,所有人毫不怀疑的认为他很愤怒。金丹是一个人最为重要的东西,被化了金丹,就等于一个普通人。江澄竟然会被化了金丹?!……江澄竟然能在射日之征中用紫电?!

【这是一段悲伤的历史,我曾经无意中找到了一份日记,是鬼将军温宁在还没有成为鬼将军之前,写的一段悲伤的往事。……江澄的金丹根本没有被修复,它早就被温逐流彻底化掉了,江澄之所以会以为它修复了,是因为温宁的姐姐,岐山温氏最好的医师温情,把魏无羡的金丹剖出来,换给了江澄。后来,魏无羡就被温家二公子温晁扔下了夷陵的乱葬岗。恐怕连虞夫人也没有想到,她当时的一句“魏婴!你给我听好!好好护着江澄,死也要护着他,知道不知道?!”竟然让魏无羡做到了这个地步。】

/这才是真相,这就是腐败。/

/问灵十三载,终得一人归。等一十三载,却连一句对不起都无法出口。/

/仙门百家,不过是一群披着羊皮的狼罢了/

/无人知晓的痛,谁会想走独木桥,只不过是因为无路可走而已。/

看着这一幕的虞紫鸢愣住了,就只是因为她的一席话,魏无羡就做到了这样?!

而在云深不知处的江澄,更是直接一把三毒刺了过去:“魏无羡!凭什么……你凭什么不告诉我!”

魏无羡没有回答,他想,未来的他肯定是这样想的吧,为什么不告诉江澄,恐怕不告诉江澄的原因就是这样吧,不想看见他这个样子。

甚至他们还没来得及接着说些什么,直播间里的女孩就又开口说下去了,【在那之后,江澄独自一人,持一笛,等了魏无羡整整十三年。可笑的是,世人皆知含光君问灵十三载,只为等一不归人。却无人知道,在一个别人看不见的地方,江澄一个人为了侯一个不归人,最后,却连一句对不起,都说不出口。】

夜秋停了片刻,接着说,【我总觉得,好像我们太严肃了。不如,我们来讲讲江澄另一个被后世铭记的原因如何?】

/果然只有那个了吧……/

/果然是那个吧。/

/这不是,肯定的吗?江宗主的择偶标准。/

夜秋拍了两下手,【你们猜的没错,就是,江澄,江大宗主的择偶标准,现在我每天的快乐源泉。来来来,给你们看看,要求是:素颜美女,温柔听话,勤俭持家,家世清白,修为不能太高,性格不能太强,话不能太多,嗓门不能太大,花钱不能太狠,最最重要的一点是对金凌好!!!】

/哈哈哈哈哈哈!/

/不行了,我真的好想笑。/

/果真不愧是江宗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想做金凌的舅妈。/

/楼上的醒醒,别做梦了,先看看你符不符合要求再说。/

【你们别急啊,我还没说完你急什么?我刚才说的,这要求还是所有人都知道的版本,其实江澄真正的要求还没完呢。不能太过娇气,至少十次夜猎有八次应该同行,江澄在那里御三毒挥紫电,她就在旁边用崇拜的眼神看着他。江澄在她一声‘夫君好厉害’的柔声中收剑,潇洒地摆一个姿势她再记下来然后回到莲花坞把你的英姿画下来挂在特别准备的房间里。江澄说东她不能说西,江澄说上她不能说下,无条件支持江澄。】

/……………………/

/…………………………/

/果然,还是把江大宗主拉入相亲黑名单吧。/

蓝氏学堂的人,几乎都哄堂大笑,魏无羡几乎都要笑的肚子疼了:“师妹,你的择偶标准竟然被后世拉入了相亲黑名单。”

江澄的脸仿佛黑的如同墨一样,阴沉对着魏无羡道:“闭嘴,还有,不准叫我师妹。”

不过,云深不知处的热闹依旧没停下。

【行了,我们今天就直播到这里吧。明天再见!至于明天,我们就讲江澄的侄子,金家第35代家主,金凌】

/老师再见!/

/夜小秋你不能咕咕咕!你要是咕咕咕了,你就是仙子!/

/我已经可以想象到夜小秋的表情了/

/夜小秋:我去,我们有什么深仇大恨!要被你们骂成仙子!/

仙子,这话是骂人的吗?未来到底什么情况?

“等等?!“魏无羡先感觉到了不对,为什么江澄的侄子会姓金?然后江澄也猛然的反应过来,一起跟着魏无羡看向了金子轩,怒吼道:”金子轩!你竟然娶了我师姐/姐?!”

一小段预告:
他曾经拼命修炼,想长大了为父母报仇,可等到他真正能为父母报仇的时候,他的岁华却抽不出来了,因为,所有人都有错,但是,所有人却又都没错。他什么也做不了,而这次,他却只能独自一人抱着自己给自己温暖那颗心上的创口了。

评论(30)
热度(136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他们很清楚的知道这些人是为了什么而站在这里。
喜欢起点少年爽文流的菜鸡选手

最近沉迷原神,疯狂推兄妹。嘿嘿。
人间鸽子精,月更和偶尔周更是我最后的倔强.有质无量流的选手代表,特长乃挖坑不填。
美人我的爱,最近似乎对于红色丹凤眼的美人情有独钟.
更新什么都是看兴趣.
为爱发电机,不过似乎经常不工作.
接受约稿,啥都行,不挑.
催更可以,点小心心或者打钱.
不怼江,也没好感。
不喜欢xz,但也不黑。
别来我这找存在感。
在我雷点疯狂蹦迪就别怪我骂你。

关注的博客